現在位置:首頁 > 專欄文章

免費法律諮詢專線(服務時間)
0800-555-336(00:00 - 06:00) 0800-555-655(06:00 - 12:00) 0800-822-111(12:00 - 18:00) 0800-822-007(18:00 - 00:00)

新聞中心
蘋果日報

外遇是預謀,怎能不穿幫

外遇是預謀

外遇從來不是臨時起意,很多太太都以為搞外遇的丈夫是見色起意,所以把箭頭對準第三者,第三者是狐狸精,自己的丈夫一時被迷昏頭了。
又有一位政府官員為外遇而丟烏紗帽,他的太太高調支持,等他浪子回頭,言明絕不放棄丈夫。她識大體的言論不過是告訴第三者,我會堅守陣地,絕不輕言放棄,妳最好知難而退。
在這齣戲中,又是聖母瑪利亞與蕩婦卡門的拔河賽。一個男人與第三者陳倉暗渡3年,不以自己的前途為意,難道只是色迷心竅嗎?

不想再扮賢夫良父
其實這個男人早想走人了,他做了半輩子的好丈夫好父親,做得很累了,難道人生不能來點浪漫嗎?跟聖母生活絕對是啞子吃黃連有苦說不出的事。
問題是這男人有色無膽,他該做的是好好開誠布公與太太談,感激太太為他生兒育女,大家相互扶持半輩子,但他不想再扮演賢夫良父的角色。這與太太好壞無關,只是他個人的選擇。
如果太太識大體放他自由,她是世間第一等聰明女子,因為對方即便回來,妳永遠也搞不清楚他內心想法,特別是迫於壓力回來,日後在床上,永遠有第三者影子。
萬一糾纏不放,他便該長痛不如短痛,絕情地搬走,不讓對方有半點僥倖他會回頭之心。當然在道義上,要自由的一方應妥善處理財產和子女,應大方的以財產來換取自由。至於第三者是否是自己的新天堂樂園,沒人敢保證,那是追求自由必要付出的代價。
在外遇事件中,根本不是好女人vs.壞女人,配偶vs.第三者的問題,而是自由的問題。至於在婚姻中不斷搞外遇者,根本不該結婚。

外遇是預謀,怎能不穿幫

男人除非單身赴任而沒跟妻子同居,否則至今幾乎沒聽過外遇不穿幫的,女人外遇穿幫不容易,但男人外遇最後都逃不過妻子法眼,因為女人是很會嗅出男人外遇的動物,厲害到近乎本能,而男人耐力也差,妻子只要說:「我知道你在外面搞什麼!」男人大抵就會招認的。

女人大腦情蒐一流

或許女人真有獨特的腦結構吧!男人無法察覺的細節,女人都會掃描到,像貴美江的丈夫回家沒照常進客廳而直接去盥洗台,其後露出微妙神情,貴美江馬上察覺丈夫剛幽會過;或如輝子因為香菸盒封條掉在車子助手席附近、車內CD的變化等,感受到助手席有別的女人坐過,她想像女人幫開車中的丈夫拆香菸盒以及丈夫為女人而換音樂,腦裡瞬間將這些小情報接合在一起,得出丈夫有外遇的結論。

狐狸精有種費洛蒙

專家認為女人腦梁(聯絡左右腦的2億根白色神經纖維)較粗,等於高性能電腦,能同時處理五官洞察大量情報,而又透過雌激素幫忙而瞬間傳達;不管男人多拚命掩飾隱蔽,但全般發散出的氣氛、微妙的緊張感、說話口氣的變化,或有異於通常的行動等各種秋毫,絕難逃女人明察。

總之女人識破獨佔至今的丈夫、情人外遇的能力特強,厲害到恐怖的程度,男人只好覺悟吧!瑞典卡羅林斯卡研究所關於荷爾蒙研究發現,女人放出的某種費洛蒙只有女人才會感覺到,亦即外遇對象女人附著在男人身上的費洛蒙,男人自己不知,但妻子卻能嗅出來。

男人外遇若還沒穿幫,其實妻子不動聲色,因為對丈夫漠不關心,不把丈夫當一回事,抑或考慮對策作好分手準備,男人隨時被要求在離婚申告書簽字也不足為奇,不要小看妻子的外遇探測力!

外遇跟夫妻有沒有失和並沒有絕對關係,愛情終有歸於平淡的一天,外遇者是當局者迷,平淡的婚姻生活跟新鮮刺激的外遇相較,逼他說愛誰,過去是你,現在是第三者,因此是無法比較的。特別是男人難敵眼前的誘惑時,會讓男人的大腦暫停運作,很容易在沒有愛的狀況下發生性關係,不會想到妻離子散的後果,老婆就像身體的一部份,失去後才驚覺痛。而外遇者與第三者之間是沒有責任跟義務的牽扯,隨時可能會失去,所以外遇者會更加在意與體貼,但為了喜愛的事物,要放棄身體的一部份,好像也沒這個必要吧!

 婚外情不止是三個大人的問題,還會牽扯到無辜的子女,不要因憤怒而喪失理智,無法解決外遇困境還導致終結婚姻,應冷靜處理,以降低最小傷害為主。

精選專欄文章精選熱門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