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專欄文章

免費法律諮詢專線(服務時間)
0800-555-336(00:00 - 06:00) 0800-555-655(06:00 - 12:00) 0800-822-111(12:00 - 18:00) 0800-822-007(18:00 - 00:00)

新聞中心
【大家健康雜誌 文/張慧心】

老公外遇藏小三!人妻要忍,還是要爭?

老公有了外遇,
太太該怎麼做才能讓婚姻順利度過危機?


6年前撞見老公帶著其他女人出差的宛芸,刻意忽視第三者的存在,也不打算去攤牌,「以免在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先生誤以為她默許外遇,一直鼓勵三方會談,宛芸立刻明白地告訴先生:「對我來說,這個人從來不存在!她也沒有機會出現在這個家裡。」外遇第三者打電話來家裡,宛芸也立刻說:「你打錯了!」

宛芸當初之所以不對外遇採取行動,主要是考量孩子還小,她想當個盡責的母親,等孩子全都上了高中,再決定是否留在婚姻中。為了讓孩子在完整的家庭中長大,而對丈夫外遇視而不見的案例層出不窮,然而,忍氣吞聲之餘,面對丈夫外遇的背叛與第三者的明目張膽,元配究竟該怎麼處理?

找回自我的生活空間

前陣子,宛芸先生的職涯發生危機,他突然發現家庭對他來說很重要,於是待在家裡的時間開始多了,家中也逐漸恢復正常。宛芸平靜地說,「吵鬧、憎恨都是沒有用的,路是自己走出來的,過程中我都是早上靜坐,然後做家事,下午外出跳韻律操、上成長課,或接觸一些直銷事業,試著開創業務,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她也勸剛發現先生外遇的好友千霓,「不要把心全部放在先生、孩子身上,他們有自己的生活空間,你當然也要有自己的!」回想起當初害怕顫抖的心情,和如今篤定的態度,宛芸反而感謝先生的外遇事件,讓她成長許多。

明白告訴先生不可能三人行

從宛芸發現丈夫外遇的那一天起,即刻意忽略第三者的存在。「我先生一直想告訴我外遇的事,但我不想聽,完全不想知道第三者的事。先生說,曾把我的事告訴第三者,但我告訴丈夫:這根本沒必要,她不需要知道我的事。」

其實大多數外遇的男人,都曾經奢望「三人行」,但站在太太的立場,這種事沒什麼好談的。因此,在需要保持冷靜的處理階段,不妨明白告訴先生:「我們只有三種結果,維持原狀、你和她分手、你和我分手。」完全不給第三者立足的空間。

離婚不是唯一的解決辦法

有些女人一發現丈夫外遇,第一個反應就是要「離婚」。「其實,『離婚』並不一定是女人真正的想法,但當親人支持力量不足時,很可能就會弄假成真。」諮商專家吳娟瑜還記得,一位女性朋友的先生外遇,她鼓起勇氣告訴婆婆,希望婆婆規勸兒子,沒想到婆婆竟說:「老公外遇是妳這做太太的錯,因為妳沒讓先生喜歡回家!」這位媳婦受到二度傷害,信心崩潰之餘,馬上向先生提議離婚。

台灣防暴聯盟副理事長,且於聖約翰科技大學教授「法律與社會」的賴美惠則發現,配偶外遇的婦女,除了一開始會情何以堪的想離婚,一段時間後就會開始動搖、左右為難,陷入天人交戰,等完全冷靜下來,女人通常就不肯離婚了,其原因包括:「我何必讓出位子」、「擔心孩子受到衝擊」、「絕不會輕易便宜你們」,再者就是尚無法掌握另一半的惡行,離婚對自己不利,因此暫時按兵不動。

小三、外遇話題的發燒
許多大老婆心中最想問的就是:我該怎麼辦?

面對老公外遇,妻子情何以堪!
結束多年婚姻,心中不捨又豈是外人所能體會的?

老公外遇讓人傷透了心
然而大多數的人還是想要感情挽回

女人國際徵信樂於提供您最即時的協助
智囊團為您思考感情挽回妙招、製造有利於您的局面
協助您順利挽回感情!

女人國際徵信,永遠給您最溫柔的支持
祝大老婆們都能擁有幸福快樂的婚姻生活~!

精選專欄文章精選熱門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