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專欄文章

免費法律諮詢專線(服務時間)
0800-555-336(00:00 - 06:00) 0800-555-655(06:00 - 12:00) 0800-822-111(12:00 - 18:00) 0800-822-007(18:00 - 00:00)

新聞中心
網路文章

婚姻危機!五妙招讓你解決婚姻危機

五妙招讓你解決婚姻危機,讓婚姻不再平庸



婚姻是什麼﹖婚姻就是婚姻。婚姻是需要維護的﹐但要看是什麼樣的婚姻。有一些情感是婚姻中最常見的﹐有一些事是婚姻中可以避免的。如果你有興趣﹐不妨看看下面的法則。

婚姻危機探討點:
一﹑別人的戀愛總是很浪漫﹐自己的戀愛總是很平庸。
  在很多人看來﹐戀愛和浪漫幾乎是等同的兩個單詞。放眼望去﹐周圍的情侶幾乎都有比瓊瑤小說還要眩目的浪漫體驗。似乎每個人的愛情都有特別之處﹐有的有著奇異的相識經歷﹐有的有著曲折的追求過程﹐有的沈浸於鮮花﹑燭光晚餐﹑音樂會和郊遊的幸福之中。

但是幾乎每個人都覺得自己的戀愛很平庸﹐即使是那些被羨慕的情侶也不覺得自己有什麼特別之處﹐這真是件奇怪的事情。其實戀愛本來就是很平實的東西﹐有一些浪漫的亮點﹐但更多的是平淡無奇的東西﹐而你看到的總是別人生活中的亮點﹐體味的總是自己生活中的平淡。其實浪漫與不浪漫又有什麼﹖追求幸福才是戀愛的真諦。

婚姻危機探討點:

二﹑初戀很美﹐但難有圓滿結局。
  在成千上萬經典的愛情故事裏﹐大概百分之八十都是關於初戀的。初戀就像一隻青蘋果﹐散發著誘人的香味﹐但是吃起來卻是令人難以忍受的酸澀。影視作品裏的初戀情人總是能過上令人豔羨的幸福生活﹐然而﹐現實生活中的初戀故事大都以失敗告終。

  初戀的美麗在於它體現了一個心志尚未成熟的人對童話的向往。就像小孩子以為騎在掃把上就可以像女巫那樣自由飛行。當人第一次陷入對異性的強烈好感﹐便以為自己會親自演繹一出動人的愛情童話。實踐愛情故事裏經常出現的場面﹐比如一起去看流星雨﹑相約在雨後的湖畔﹐會讓人心醉神儀﹐畢竟所有拋棄了現實背景的場面都異常美麗。然而婚姻是太過現實的東西﹐隨著時間的逝去﹐現實的背景超越虛幻的表象﹐初戀的美麗就像一個水晶球在眼前破碎了。

  初戀更像是一個自戀的過程﹐人真正迷戀的是心裏的影子﹐對方只是你夢中情人的一個替身。因為初戀時對愛情格外苛刻﹐失敗便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婚姻危機探討點:
三﹑結婚之前適合自己的太少﹐結婚之後適合自己的太多。
  當你想使用一把錐子的時候﹐翻遍了家裏的每個抽屜都沒有找到﹔在你不需要它的時候﹐它卻不經意地出現在你的面前。造物主有捉弄人的本性﹐即使是愛情也是如此。當你把對愛情的期望一條一條寫在紙上﹐然後熱切地盼望愛情出現的時候﹐愛情總是繞身而過﹐不是和這個人志趣不投﹐就是和那個人激不起感情的火花。找到心目中最理想的戀人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因而很多人是勉強走到一起的。

  如果一輩子都沒有發現特別心儀的異性也能過著平和安定的日子﹐然而不幸的是結婚之後﹐一個人總是有機會在某個場合遇見那個曾經苦苦期待的人。也許是一句話﹐也許是一個眼神就能點燃心火。有時候你不禁疑惑這到底是命運的安排還是魔鬼的誘惑。但是最終﹐這個問題又回到柏拉圖的麥穗理論﹐如果用你的一生去等待﹐你總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那個人﹐但是你能用一生去等待嗎﹖既然不能﹐就珍惜手裏的麥穗吧。

婚姻危機探討點:

四﹑和他的舊時情人成為朋友﹐把愛情放在最危險也是最安全的地方。
  兩個曾經相愛的人無論因為什麼樣的原因分開﹐之間總會有一種難以表述的特殊感情。人的記憶總是習慣記錄下美好的瞬間﹐所以﹐即使是痛苦的戀情也會變成一段頗值得品味的回憶。就像電影中經常描述的那樣﹐一個人在30年後見到了初戀情人﹐仍會有不少故事發生。舊時情人是一種極具殺傷力的武器﹐隨時會導致嚴重後果。

想保護好自己的愛情﹐沒有比和對方的舊時情人成為朋友更好的辦法了﹐畢竟最危險的地方也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把她和他的聯繫﹐變成兩個家庭的聯繫﹐把所有隱秘的關係變得透明﹐不失為明智之舉。兩個家庭在一起的時候﹐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家庭看起來比對方的家庭幸福﹐就像兩個分子﹐當其內部的原子緊密結合的時候﹐便不容易發生反應﹐這正是期望的結果。

婚姻危機探討點:

五﹑離婚總是難免的。
  幾乎在每一份合同裏都有和“不可抗力”相關的條款﹐然而在婚姻的契約裏﹐人們都在盡可能迴避這樣的問題。在結婚的瞬間﹐兩個人都以為白頭偕老並不是件艱難的事情。然而人是變化的﹐在人的變化中有些因素就像地震﹑火山爆發一樣不可捉摸。對於情感上的“不可抗力”不要試圖去預測﹐也不要試圖去找出來龍去脈﹐有些事情是沒有道理的。一個人能做的﹐就是好好珍惜相愛的日子﹐讓每一天過得多姿多彩。婚姻不是保險箱﹐躲在裏面也許並不安全﹐所以熱愛自己的工作﹐保持自己的朋友圈﹐給自己一點個人空間﹐才是最好的選擇。

請給在婚姻裡的自己一個信念,危機就是轉機,很多幸福婚姻都是從「第二次機會」重生的,婚姻不可能是完美,但可以經營使它盡善盡美,婚姻危機是給夫妻情感上的補救機會,千萬別喪氣也別生氣,除非他走了,機會一去不回了!不然如果還愛,就盡力給自己機會吧!

精選專欄文章精選熱門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