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免費法律諮詢專線(服務時間)
0800-555-336(00:00 - 06:00) 0800-555-655(06:00 - 12:00) 0800-822-111(12:00 - 18:00) 0800-822-007(18:00 - 00:00)

最新消息

法律諮詢免費-法治社會遇問題,了解法律才能解決

大部分的人對於法律問題,都是遇到了才會去了解,甚至是遇到問題時就找律師協助,因為對於法律條例完全都不了解,雖然尋求專家很方便,但過於依賴也可能出現問題。之前就有一個案例,A男在過世之後,因為生前有塊地被親人拿去抵押,因此有了幾百萬的負債,親人討論之後決定委託律師處理一起拋棄繼承權,沒想到遺漏了剛出生的男童,故男童成為這筆債務的繼承人,直到銀行進行討債時家屬才知道當初沒有幫男童拋棄繼承,要再去申請拋棄已經過了時效;由此可見即使委託專業協助,還是要有些許的了解才能避免類似問題再度發生,想要了解相關法律,建議您可以在委託律師時就順便進行法律諮詢,即使沒有用到也能讓自己長知識,絕對是有益無害的選擇。

沒有委託律師該如何知道法律條例,除了上網搜尋之外也可以撥打免費法律諮詢網專線,我們有免費法律諮詢,將您遇到的問題告訴我們,專員會依照個案的情況給予有效的建議,並用簡單易懂的方式解釋法律條例,協助您解決問題,不只是財產問題,任何法律的疑問:外遇、抓姦、車禍、家暴、租屋都能進行諮詢。

關於繼承的法律,很多人都知道若留下的是債務,要去進行拋棄繼承,但卻不知道自己算不算繼承人之一,依照民法除了配偶之外,繼承人依序為直系血親卑親屬、父母、兄弟姊妹、祖父母,當你決定拋棄繼承時在申請的過程中,必須寄通知給下一位繼承者告知對方你已拋棄繼承,因此對方成為繼承人,此舉就是避免對方要繼承卻不知情,直到繼承負債後要處理卻來不及的悲劇。

關於繼承的法律不只是拋棄繼承而已,還有限定繼承以及民法繼承等問題,有不懂的地方可以進行線上諮詢或是直接來電洽詢,我們都能馬上為您解決,免費法律諮詢網免費專線提供24H專業服務,有需要任何徵信協助歡迎與我們聯絡。
精選專欄文章精選熱門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