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免費法律諮詢專線(服務時間)
0800-555-336(00:00 - 06:00) 0800-555-655(06:00 - 12:00) 0800-822-111(12:00 - 18:00) 0800-822-007(18:00 - 00:00)

最新消息

解密醫療糾紛證據蒐集,法律專家善用專業知識與技能

發布日期:2023/06/12 預計閱讀時間:10分鐘
近年來,醫療糾紛案件不斷增加,讓人們越來越關注醫療糾紛證據蒐集的重要性。在一個醫療糾紛案件中,證據往往是關鍵的,對於證明病人與醫師之間的關係、臨床治療的合理性與適當性,以及醫療裝備的安全性等都有著重要的作用。
 
本文將藉由專業方法與案例分享,解密醫療糾紛證據蒐集,幫助大家更瞭解如何在面對醫療糾紛證據時,掌握方法與技巧,進而保障自己的權益。
 
一、證據蒐集的盲點
在醫療糾紛案件中,證據的蒐集十分重要且具有挑戰性,因為往往需要採用專業方法及技巧,才能獲取足夠且具有說服力的證據。其中,盲點即是很多人容易忽略的細節。
有些人在面對糾紛時,常常會遲疑或拖延,從而錯失最佳利用時間的機會。還有些人在證據徵集與製作過程中,缺乏專業知識與經驗,導致蒐集的證據不夠齊全或存在漏洞。這些盲點都可能對證據的真實性、完整性產生不良影響,進而影響案件的結果。
 
二、證據蒐集的方法
證據蒐集是一個值得深入研究的領域,海外的一些醫療法律領域專業人士也常常針對此題目進行研究。在這裡,就舉一個案例來說明證據蒐集的方法。
 
社會存在醫療糾紛案件,當前需要蒐集數百份的病歷資料。對於這個項目,這個負責人進行了分工,先蒐集各個科室她所負責的病歷,再將其交付給專業的律師負責編寫與整理。在整個證據案件中,專業律師的角色相當重要,有著專業知識與技巧支援,可以針對各項關鍵證據進行挖掘和檢證,提高案件的證據可信度。
 
三、證據蒐集的案例分享
在現實生活中,證據遠不是那麼容易蒐集的,因此,也有很多案例可以供大家參考。例如,一位女性患者在施打麻醉劑後出現嚴重副作用,後因此案引發了一場醫療糾紛。透過證據蒐集,證明醫生未能足夠說明副作用風險、未對病人進行必要的身體檢查等違反行為,提高案件的證明度與可信度。
 
四、證據蒐集的注意事項
我們需要注意,在證據蒐集過程中,需切實掌握一些要察看的要點及細節,包括病歷記載是否准確、患者症狀描述是否詳細、醫生處方是否適當、醫療裝備是否存在缺陷等。這些注意事項在運用專業方法、技巧進行證據蒐集的同時,尤其需要重視。
 
證據蒐集對於醫療糾紛案件中的勝負關係具有決定性影響。如果患者能夠花費足夠的時間、精力,善用專業技巧與方法,蒐集到充足、具有說服力的證據,就更有利於案件的結果。同時,需要注意的是,證據蒐集過程中必須謹慎,對具體要求和細節進行細致的評估和遵守,才能夠讓證據蒐集的結果更具有定性品質,有助於解決案件。


各類服務項目價格表
服務項目 承辦方式 價格費用
婚前徵信 每日 5仟元起(議價)
外遇調查 7-10天 5萬元起(議價)
抓姦蒐證 面議 20萬元起(議價)
家暴蒐證 7-10天 3-6萬元(議價)
婚姻挽回專案 面議 面議
脫離不幸婚姻 面議 面議
尋人 專案 6萬元起(議價)
個人行蹤 半天起 每小時500元起
工商徵信 7-10天 3-6萬(議價)
應收帳款 專案 實收金額45%(以下)
債權協調 專案 面議
債務處理 專案 面議
投資糾紛 專案 面議
仿冒侵權案件 包辦 8萬元起(議價)
公司徵信調查 15天 2萬元(議價)
員工素行 7-10天 3-8萬元(議價)
市場調查 全省每(件)份 5萬元(含企劃/印刷)(議價)
不動產查詢 5天 2萬起(議價)
不動產鑑定 10天 1萬元起(議價)
土地糾紛 7-10天 3-8萬元(議價)
反跟蹤 1天起 議價
反蒐證 1天起 5千元起(議價)
文書鑑定 30天(以內) 以件計費
電話調查 全省每(件)份 1萬元(含企劃/印刷)(議價)
各種疑難 面議 議價
各種協議 面議 議價
各種查詢 2天 3000元(議價)
各式證據蒐集 包辦 議價
各種徵信顧問 年費 議價
各國專案 面議 20萬元起(議價)
器材費 相機/汽機車/攝錄影機 每日一仟元整(議價)
心理輔導 每小時 1仟元(議價)
法律諮詢 優秀法律團 免費


免費法律諮詢
7-10天
 

精選專欄文章精選熱門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