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免費法律諮詢專線(服務時間)
0800-555-336(00:00 - 06:00) 0800-555-655(06:00 - 12:00) 0800-822-111(12:00 - 18:00) 0800-822-007(18:00 - 00:00)

最新消息

法律諮詢免費-維護法律平等,免費法律諮詢上路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已成為一種趨勢,人與人之間頻繁接觸容易發生些衝突,為了這些衝突可能吃上法律官司,甚至走上法律途徑解決都可能,但大多民眾都不瞭解法律法條法規,就連與生活息息相關的法條也是等到事件發生時,才會去了解。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也減少民眾走上法律途徑解決問題,政府積極推動免費法律諮詢服務,除了提升國民法律素質外,也能幫助弱勢族群在面對法律時,因龐大律師諮詢費而無法詢問的困擾。政府單位就援助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協會成立,宗旨在於幫助弱勢族群維持正義伸張,也維持憲法所保障人民的基本人權。縣市政府也開設服務幫助民眾免費法律諮詢,市民議員代表也會開設一周一次的法律諮詢,聘請專業的律師人才到場駐點,協助民眾解決問題,除了這些外政府更為了偏遠地區,專門派法律行動專車深入鄉鎮。

免費法律諮詢網為了解決這些問題所開設法律服務,全年無休,民眾不用擔心提問的時間有所管控或是提問的次數受到限制,也不用擔心半夜急需法律求助而沒有人可以幫你解惑。

法律諮詢勢在必行,法律專家在此不煩惱


國外學院的幾名學生一起開發電腦軟體,決定追隨全美各地形成的新趨勢「免費法律諮詢」,由法學院學生提供該校學生法律諮詢,協助學生保護智慧財產權,避免落入法律陷阱。其他大學也逐漸出現類似需求,愈來愈多法學院提供諮詢服務,協助剛起步的新創企業,尤其是學生。

數十所大學近年都成立類似機制,法學院協會就說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就好比雨後春筍般興起,讓法學院學生獲得難得的工作經驗,同時他們的顧客又可以獲得免費建議,此外大學也能藉由學生成功的創業故事提高學校聲譽。
精選專欄文章精選熱門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