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免費法律諮詢專線(服務時間)
0800-555-336(00:00 - 06:00) 0800-555-655(06:00 - 12:00) 0800-822-111(12:00 - 18:00) 0800-822-007(18:00 - 00:00)

最新消息

代理商洩個資 威脅羞辱客畜生

日本喜餅台灣代理公司遭投訴,為招攬生意擅將中央健保署長黃三桂、夫人及親家個資透露給他人,還有其餘顧客的姓名電話也被洩露,而該公司業務竟還傳訊罵投訴人變態、畜生等語,投訴人不堪其擾已報警。黃三桂則表示,未授權業者使用個資宣傳。對此,日本喜餅代理公司書面回覆稱未外流任何正式訂購單。律師指業者行為仍違反《個資法》。
 
台中吳小姐表示,因五月底訂婚,她於二月底瀏覽代理商官網,依官網提供的通訊軟體帳號,與一名黃姓業務接洽,並在五月初匯款支付訂金一萬五千三百元,事後業者稱可能無法如期出貨因此解約退款,她趕緊找其他業者訂餅。
 
吳小姐說,五月十九日代理公司業務突傳訊告知有貨,但得知她已向他家業者訂餅後,開始狂傳訊息,除質疑他家業者貨源,還莫名提供其他消費者姓名、電話,讓她不堪其擾。
 
吳小姐還說,當初下訂前,代理公司業務就曾傳訊指中央健保局(應為署)局長黃三桂有跟他們買喜餅,還把黃三桂夫人與親家姓名、工作地點與內容也一併透露,「很擔心自己的
個資外洩!」
 
記者致電中央健保署長黃三桂,其祕書古明芳回應,依循古禮,男方只負責支付喜餅費用,未實際與業者聯絡過,更未授權業者拿他的個資宣傳使用。
 
五月二十七日記者致電代理公司客服熱線採訪,接電者自稱黃太太,指黃姓業務是她十五歲女兒,不願回應記者詢問客戶個資外洩疑慮問題,還要記者不要「再去亂」,隨即掛電話。
 
記者再致電要求採訪負責人,對方改口無黃太太,還稱已報警。當晚開始,吳小姐不斷收到代理公司官方通訊軟體帳號傳訊辱罵,揚言登門找她,讓她身心俱疲,已報警。
 
五月二十九日記者前往代理公司登記地址,一名女子否認該處是代理公司,拒告知聯繫方式,大吼要記者滾,還拿雨傘作勢要打記者。當晚代理公司以書面回應,僅表示未外流任何正式訂購單。
精選專欄文章精選熱門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