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免費法律諮詢專線(服務時間)
0800-555-336(00:00 - 06:00) 0800-555-655(06:00 - 12:00) 0800-822-111(12:00 - 18:00) 0800-822-007(18:00 - 00:00)

最新消息

法律諮詢免費-爭取離婚監護權,有效處理後續結果

有很多的男女無論是交往中或是進入婚姻,一旦將對方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開始予取予求、忘記感恩,甚至是對方稍有不慎就給予臉色看,把對方當作免錢的男傭女傭還覺得這是應該的。從承接過的委託中發現,在外工作的男性特別容易將家庭主婦的付出視如敝屣,認為一切都是對方的義務忘了對方付出是因為愛,自己並沒有給對方鐘點費。就連生孩子也好像是妻子一個人的事,自己只要負責拿錢回家,其他餵奶、換尿布跟教育孩子,都沒有自己的事,一切都是妻子的工作,卻還是在妻子提出離婚的時候,要爭搶離婚監護權,覺得孩子從父姓、跟父親才是理所當然的。

別人幫助你該懂得感恩,別人不幫你才是應該的,換言之因為愛你而為你付出應該要懂得感激,對方也可以選擇不要如此付出,因為對方並不是欠你的。很多人都會將一些事情習慣成自然,還可能會得寸進尺,忘記這些事情一開始並非如此,根本是可以被改變的,婚姻也是如此。

免費法律諮詢網表示,過去的社會曾經是以經濟能力作為主要考量,有很高的機率會將離婚監護權判給負責賺錢養家的父親,認為這才是理所當然對孩子的未來最好的判決。但是現代社會不同,各種經驗累積以後,會真正以孩子受到關懷的程度與身心的良好發展為首要標準,將離婚監護權判給真正關心孩子的一方。
 

爭取離婚監護權是人之常情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就算父母雙方的感情不睦、爭執吵架再激烈,大多都還是不希望影響到孩子的成長,所以也有許多家長選擇在孩子看不到或聽不見的時段、地點吵架,然而,事情能夠解決便罷,很多問題的摩擦只會越演越烈,無法有效處理的結果,就是面臨是否要離婚的抉擇,若是兩個人都還想要孩子,就必須再打離婚監護權的官司。

免費法律諮詢網表示,父母愛孩子天經地義,離婚了想要爭取離婚監護權也是人之常情,但是有許多人並沒有搞清楚狀況,總認為失去離婚監護權就等於完全失去孩子,事實並非如此。就算沒有孩子的監護權,只要是孩子的親生父母,還是擁有孩子的探視權也有撫養權,提供孩子成年以前的學費或生活費不只是權利也是一種義務,是擁有監護權的那方無法任意剝奪的。
精選專欄文章精選熱門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