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免費法律諮詢專線(服務時間)
0800-555-336(00:00 - 06:00) 0800-555-655(06:00 - 12:00) 0800-822-111(12:00 - 18:00) 0800-822-007(18:00 - 00:00)

最新消息

法律諮詢免費-獨立蒐證寸步難行,專業協助完成任務

一般民眾對於調查蒐證,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錄影錄音,於是很容易就會因此衝動購買針孔攝影機、錄音筆或是監視器、竊聽器,直接裝置在電話、辦公室、車內等地方藉此達到自己取得證據的目的。殊不知未經過對方同意的情況下,安裝監視器或竊聽器是違法的行為,即使蒐證成功也可能會被反告妨礙秘密,造成自己的損失。好不容易蒐集到的證據也無法當作證明,不僅白費力氣還得不償失。

專攻需要調查與蒐集證據的業務,利用專業的器材與知識經驗,解決普通民眾在這部分遇到的困難。最廣為人知的無非就是調查與蒐證,其次是討債部分對債務人的調查與追債,在這其中也必須對債務人的經濟狀況與工作情形作蒐證動作,證明對方的財力是否足以償還債務。除此之外,各種大大小小需要調查佐證的疑難雜症,都涵蓋在業務範圍之內。

免費法律諮詢網表示,遇到自己無法獨立處理的調查或是蒐證任務時,冷靜的判斷及事先查明資訊,對於用甚麼樣的方式可能會導致甚麼樣的後果、是不是會犯法,都應該要事先搞清楚,若是無法獨自處理那麼就不該勉強自己進行,而是選擇委託專業人士幫忙才不會導致因為自己的疏失或是方法錯誤,導致整個任務的失敗結果。

法律諮詢專家論述,蒐證要當心


為了想要證明自己的說法而去蒐集彙整資料,這是每個人幾乎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但是往往都只有在遇到特別的事,大家才會意識到蒐證這件事情,特別是免費法律諮詢網最常碰到的外遇案件。配偶外遇絕非一般人預料中的事,更因此在遇到的當下很可能會慌了手腳,想要找證據也容易不知所措,甚至可能因為欠缺諸多考量,導致任務失敗。

免費法律諮詢網表示一般的查詢資料並不是相當困難,但是一旦需要被調查的是人,必須蒐證的資料必須藉由找資料以外的方式才能夠獲取的時候,為了避免在蒐證的過程中穿幫,尋求專業的協助才是最明智的選擇。曾經有過許多自行跟監竊聽試圖要獨自抓姦的個案,最後都因為不小心觸法或是被目標發現導致任務失敗,不只目的沒有達到,還因小失大悔不當初。
精選專欄文章精選熱門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