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話題探討

免費法律諮詢專線(服務時間)
0800-555-336(00:00 - 06:00) 0800-555-655(06:00 - 12:00) 0800-822-111(12:00 - 18:00) 0800-822-007(18:00 - 00:00)

話題探討

身為一位徵信執業人員,在初入徵信業之時,會碰上什麼樣的反對與阻力,是什麼原因讓他們如此義無反顧,願意承受這些壓力,盡心地完成每一位委託人的請託;而在業務執行的時候,又會遇上什麼樣的突發狀況,又是如何巧妙地化解危機。徵信執業人員的酸甜苦辣,將一一在此呈現!

免費法律諮詢
  • 返回列表
  • 上一則
  • 下一則

如何正確蒐集法律證據?以下幾項方法和技巧告訴您

發布日期:2023/06/27 預計閱讀時間:10分鐘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打官司是一件容易嚴重的事情。然而當你在訴訟中時,證據是最重要的一環。沒有證據,法院可能無法支持您的主張。在本文中,我們將探討證據蒐集的方法和技巧,並討論一些實際案例,以幫助您在未來的法律訴訟中做好準備。
 
證據的定義和要求
首先,我們必須瞭解什麼是證據,以及法院對證據提出的要求。證據是指能夠證明一個事實的一切材料,可以是檔、物件或口供等等。法院對證據的要求是:必須是真實、合法、數量充足、有關聯性、有力度。
 
證據的類型
證據可以分為三大類:物證、口供和文件。在選擇證據的時候,您應該從真實、可靠和有殺傷力等方面考慮。物證比較容易存儲,但有時會被篡改或摧毀;口供作為證據不夠穩定,常常會因為證人的個人經驗和主觀性而被置疑。而檔則具備時效性、存儲方便等優點。
 
證據的蒐集和保全
獲取證據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而且需要專業的技巧和方法。您可以試著通過檔案蒐集、調查取證、訊問他人、鑑定等方式獲取證據。值得注意的是,不合法的蒐集證據行為可能會導致證據被排除在訴訟之外。另外,證據必須妥善保管,以免丟失、破壞或篡改。因此,證據鑑定師、技術人員和法律顧問等專業人員的介入是非常必要的。
 
案例分享
舉例來說,如果您正在進行婚姻財產訴訟,您可能需要證明某筆財產是您的財產。這時候,您可以供出一些與財產有關的物證(比如購屋合約、房契等)、口供(如鄰居或親友的見證)和文件(如匯款紀錄、房屋租賃合約等)等,以證明這筆財產是您的所有權。
 
在訴訟中,證據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在蒐集和使用證據時需要認真對待,使用專業的技巧和方法。證據可以分為物證、口供和檔等類型,選擇證據時需要從真實、可靠和有殺傷力等方面考慮。在證據的蒐集和保全中,專業的人員和技術人員的介入是非常必要的。我們希望通過本文的介紹,讓大家對證據蒐集有更深刻的認識和瞭解,以便您在法律訴訟中做好準備。


各類服務項目價格表
服務項目 承辦方式 價格費用
婚前徵信 每日 5仟元起(議價)
外遇調查 7-10天 5萬元起(議價)
抓姦蒐證 面議 20萬元起(議價)
家暴蒐證 7-10天 3-6萬元(議價)
婚姻挽回專案 面議 面議
脫離不幸婚姻 面議 面議
尋人 專案 6萬元起(議價)
個人行蹤 半天起 每小時500元起
工商徵信 7-10天 3-6萬(議價)
應收帳款 專案 實收金額45%(以下)
債權協調 專案 面議
債務處理 專案 面議
投資糾紛 專案 面議
仿冒侵權案件 包辦 8萬元起(議價)
公司徵信調查 15天 2萬元(議價)
員工素行 7-10天 3-8萬元(議價)
市場調查 全省每(件)份 5萬元(含企劃/印刷)(議價)
不動產查詢 5天 2萬起(議價)
不動產鑑定 10天 1萬元起(議價)
土地糾紛 7-10天 3-8萬元(議價)
反跟蹤 1天起 議價
反蒐證 1天起 5千元起(議價)
文書鑑定 30天(以內) 以件計費
電話調查 全省每(件)份 1萬元(含企劃/印刷)(議價)
各種疑難 面議 議價
各種協議 面議 議價
各種查詢 2天 3000元(議價)
各式證據蒐集 包辦 議價
各種徵信顧問 年費 議價
各國專案 面議 20萬元起(議價)
器材費 相機/汽機車/攝錄影機 每日一仟元整(議價)
心理輔導 每小時 1仟元(議價)
法律諮詢 優秀法律團 免費


免費法律諮詢
7-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