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話題探討

免費法律諮詢專線(服務時間)
0800-555-336(00:00 - 06:00) 0800-555-655(06:00 - 12:00) 0800-822-111(12:00 - 18:00) 0800-822-007(18:00 - 00:00)

話題探討

身為一位徵信執業人員,在初入徵信業之時,會碰上什麼樣的反對與阻力,是什麼原因讓他們如此義無反顧,願意承受這些壓力,盡心地完成每一位委託人的請託;而在業務執行的時候,又會遇上什麼樣的突發狀況,又是如何巧妙地化解危機。徵信執業人員的酸甜苦辣,將一一在此呈現!

免費法律諮詢
  • 返回列表
  • 上一則
  • 下一則

【免費法律諮詢】妨礙家庭-配偶欄空白,小三不知情無罪

一名陳姓男子,在經過友人介紹後,結識到一名李姓女子,兩人因對對方都有好感,很快地就陷入熱戀大搞婚外情。由於陳妻察覺到丈夫行為有異,便請法律諮詢蒐證調查,赫然發現到丈夫多次與李姓女子約會,氣得她對兩人提出通姦告訴。
法院審理期間,陳妻表示,她和丈夫家人感情非常好,而原本就心存懷疑丈夫搞婚外情的她,在陳男家人不經意地透露下,才確切知悉丈夫在外頭有女人,氣得不斷質問,丈夫才坦承,在法律諮詢網建議下,並令她決定對兩人提告。
不過檢方發現,陳姓夫妻於美國結婚,在台並未登記結婚,再加上陳男與李女交往期間,李女曾檢查過陳男的身分證,確認配偶欄為空白後,才繼續與陳男在一起,因此認為李女不知情,將其不起訴處分,僅依通姦罪將陳男處分定讞。

妨礙家庭專家論述

結婚,在我國修訂法律後,已經從原先的儀式制改為登記制,免費法律諮詢解釋一下這意思是,儘管你在國外已經結婚,認定兩人是合法夫妻,但在我國,你就是得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那麼我國才能夠依據夫妻間的法律來保障您自身權益,就像是這則案例,陳男和妻子到台灣後,並沒有辦理結婚登記,導致其身分證配偶欄為空白,而這時,無論是任何的女性,在見到陳男配偶欄空白,且在陳男甜言蜜語攻勢,並謊稱自己單身情況下,都會認為其未婚、單身,因而放心與其交往在一起。況且,法律上也有不知情無罪的規定,由此可看,李女根本不知情陳男已經結婚,因此,陳妻根本無法可治,最後僅能將小三放走,對自己的丈夫提告而已。所以,免費諮詢建議,尚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新人們,最好趕緊辦理,才能享有我國法律的保護,否則事後想要辦理登記,可能就已經來不及囉。

法律諮詢免費離婚免費諮詢網新竹法律諮詢雲林法律諮詢免費法律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