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專欄文章

免費法律諮詢專線(服務時間)
0800-555-336(00:00 - 06:00) 0800-555-655(06:00 - 12:00) 0800-822-111(12:00 - 18:00) 0800-822-007(18:00 - 00:00)

新聞中心
台灣新生報

危機─婚姻觸礁不等於失敗

六十歲的李先生在十多年前是個事業有成的公司老闆,曾因投資失敗賠掉整個事業,但在家人的支持與陪伴下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沒想到就在生活從危機中漸漸趨向穩定的時候,發現太太的心思已由家庭轉而熱衷於新工作與新朋友,甚至想要和自己離婚。


李先生無法接受太太堅持離婚的決定,甚至曾經有與妻子同歸於盡的念頭,因為「離婚」對李先生來說意味著失敗、丟臉。對婚姻失敗的恐懼讓李先生陷入了自責、歉疚、挫折及憤怒等的矛盾情緒中。


在這樣複雜的心情下,李先生來電至男性關懷專線,透過專線老師的陪伴、支持與輔導,李先生的心情逐漸平穩,也能靜下心來重新思考所面對的婚姻困境;專線老師持續和李先生討論對家庭的觀念、對家人的期待以及報復行為可能會產生的結果等。經過將近一年的時間,李先生漸漸認清自己的問題並改變原有的想法,他發現如果只是為了維持家庭表面的完整,勉強大家在一起,卻反而對家人造成傷害,因此李先生為自己做了一個決定:答應與太太離婚。


離婚後李先生重新找回生活的重心,除了正職工作外也兼職從事保險工作,並開始念佛作為心靈寄託的方式。看到李先生試著從不同的角度看待家庭關係並讓自己掙脫傳統固著的想法,並能夠體認婚姻的結束不等於失敗的人生,令人感到欣慰。

希望其他男性朋友在面對婚姻衝突危機時,給自己一個機會,讓自己冷靜之後再來面對問題,才不至於造成遺憾!
精選專欄文章精選熱門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