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專欄文章

免費法律諮詢專線(服務時間)
0800-555-336(00:00 - 06:00) 0800-555-655(06:00 - 12:00) 0800-822-111(12:00 - 18:00) 0800-822-007(18:00 - 00:00)

新聞中心
青年論壇-健康男女

婚外情,另一半到底抱什麼心態?

        一段婚姻出現問題,根據研究指出,大部份都是兩人相處出現問題,以致於對現階段的婚姻不滿意,但到底是哪裡出現問題了呢?我們歸類出十點假設心態,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另一半的想法、或者預防外遇的發生。

      

 

  •         一、補償心理

  有的人因為夫妻分居,寂寞難耐,或者因為夫妻一方有生理缺陷,生理上得不到滿足,或者夫妻關係不和,因而主動尋找第三者或樂意接受第三者予以補償,從而形成婚外情。其實,性生活並非夫妻生活的全部內容,只要夫妻之間加強聯繫,感情上多溝通,心裡想念對方,生活照樣充實,又何須補償。

  •   二、欠情心理

  有些情人因為最後未能結果,而雙方又各自成家,或一方成家後另一方不願成家依然暗戀著對方,當一方生活困難或夫妻感情不和時,另一方覺得還欠著對方的情因而主動投入舊情人懷抱,舊情復萌,從而產生婚外情。其實,有情人未必都能成眷屬,既然雙方已各自成家或對方已成家,就應該面對現實,珍惜夫妻感情,當對方生活有困難或夫妻感情不和時,用婚外情來報答對方的情,與其說是幫助對方,倒不如說是損害對方,過去就讓它過去,珍惜現在的婚姻才是該做的事。

  •   三、貪財心理

  有的人因為貪圖對方的錢財,不顧自己的人格,主動委身於對方,以換取幾個銅板,從而形成婚外情,其實,人格是無價之寶,錢財乃身外之物,多則多用,少則少花,又何必以無價之寶換取幾個銅板?另外,有財者也應切忌,既然對方貪圖的是你的錢財,又何必為對方付出真情,產生戀情。

  •   四、圖貌心理

  有人因為貪圖女方的美貌或男方健美的身軀,主動示愛,從而產生婚外情。其實外表的美麗惠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自然消失,只有心靈美才是永恆的,像美酒一樣,時間越長越醇香。因此,最要緊的是要善於發現配偶的閃光點,獻出自己一片真情,這樣,情人的眼裡自然會有西施出現。

  •   五、報恩心理

  有的人因為生活有困難而得到對方幫助,或者因丈夫長期在外,家庭長期得到對方照顧,自己無以為報,只好獻上身體,從而產生婚外情。其實,既然對方誠心幫你,就不圖你的回報,對方對你有恩,你心裡記得就行了,何必獻上自己的身子?如果因此影響對方的家庭,這不就是恩將仇報?

  •   六、報復心理

  有的夫妻因為一方有外遇,又不聽規勸,另一方為了報復對方,主動尋求第三者,從而產生婚外情。其實,既知對方有外遇是錯誤的,自己為何去尋找第三者,豈不是知錯犯錯?況且,婚姻自由,離婚也自由,如果感情確已破裂,且無和好可能,不妨離婚算了,好和好散,做個朋友也比報復對方強。

  •   七、好奇心理

  有的夫妻生活平平常常,覺得平淡無味,而影視男女主人公卻與情人愛意纏綿,浪花迭起,過得有滋有味,瀟灑自在,自己也想體驗一下這種生活,於是,在這種好奇心裡的驅動下,產生婚外情。其實,平平安安就是福,不要這山望著那山高,身在福中不知福。

  •   八、享樂心理

  有的人因為受資產階級性解放思想的影響,或者受淫穢影視書刊的影響,認為人生在世,吃喝玩樂,趁著年輕,及時行樂,因而濫交異性,從而產生婚外情。其實,性解放及淫穢影視書刊是害人的毒素,我們每個人都應自覺予以抵制,樹立正確的道德和人生觀,不能錯將砒霜當白糖。

  •   九、相悅心理

  有的男女因為工作上相互幫助,支持,久而久之,雙方均有好感,兩情相悅,從而產生婚外情,其實工作上的好幫手,未必能成為生活中的好夫妻,既然雙方在工作上互相幫助、互相支持,為何不像兄妹、姐弟一樣相處呢?

  •   十、互利心理

  有的人因為工作上的制約關係,互相利用,互相勾結,合夥作案,成了一根線上的兩隻螞蟬,雙方誰也離不開誰,從而產生婚外情,其實,俗話說得好:「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一旦東窗事發,鋃鐺人獄,這樣的婚外情只好到監獄去「戀」了。


兩個人相處比相愛困難,能一起走到婚姻必定表示他(她)已是最適合你的對象,但卻因為任何個人的原因

導致婚外情,傷害了兩個人當初真誠的心,既然決定一起踏入禮堂,就不要輕易破壞它,每個人在婚姻裡都有責

任排除任何困難,牽手走一生,如果沒有做好這樣的準備,請別說你願意,別傷害了其他人,甚至是小孩。
精選專欄文章精選熱門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