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話題探討

免費法律諮詢專線(服務時間)
0800-555-336(00:00 - 06:00) 0800-555-655(06:00 - 12:00) 0800-822-111(12:00 - 18:00) 0800-822-007(18:00 - 00:00)

話題探討

身為一位徵信執業人員,在初入徵信業之時,會碰上什麼樣的反對與阻力,是什麼原因讓他們如此義無反顧,願意承受這些壓力,盡心地完成每一位委託人的請託;而在業務執行的時候,又會遇上什麼樣的突發狀況,又是如何巧妙地化解危機。徵信執業人員的酸甜苦辣,將一一在此呈現!

免費法律諮詢
  • 返回列表
  • 上一則
  • 下一則

偷吃一次 後悔一世


[贍養費]明明天知地知,只有她知我知,為何千金女友還是發現,是命運作弄還是歹路不可行?

徵信專員:Array


小時候每當回到奶奶家,總會見到二叔。奇怪的是,在所有兄弟中,就屬他長得最英俊,而他卻是唯一沒有成家立業的長輩。被陳家退婚,使我們家族蒙羞,好幾年來在鄰里之間都抬不起頭來。若說我們祖業不夠發達配不上人家也就罷了,偏偏二叔卻是幹下這等缺憾事。


雪菜麵疙瘩 有故事
記憶中,二叔總是失魂落魄,拖著一瘸一拐的腿,狀極落魄。偶爾當他心情好,會端出一碗碗雪菜麵疙瘩,那是我們最開心的時候。不知是施了什麼法術,雪裡紅一點生澀的口感都沒有,吃起來如此滑嫩順口,佐上特製的辣醬,讓人吃完了還想再來一碗。
其實我們都知道,那碗麵疙瘩屬於一個叫做阿嬌的女孩,而她就是我無緣的嬸嬸。
阿嬌是麵粉工廠的千金,陳家的麵粉不只在台灣賣得強強滾,在東南亞也都有鋪貨。不乏有錢人少爺追求的她,壓根沒把二叔放在眼裡。
就是那碗雪菜麵疙瘩,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二叔不知怎麼表達自己的感情,一頭悶進了廚房裡,經過了無數次的失敗,才讓雪菜麵疙瘩誕生。麵疙瘩和雪裡紅,都是阿嬌愛吃的食物,他發揮了巧思,成功融合兩種食材的特性,成為獨一無二,只屬於阿嬌的食物。麵疙瘩揉得又Q又有嚼勁,越嚼唇頰越是


千里探一面 不怕苦
古早時代的人,談起戀愛害羞又含蓄,有天二叔在夕陽下對阿嬌說:「以後妳做麵粉,我做麵疙瘩。」阿嬌輕輕地點頭,二叔欣喜若狂,他認為這一個點頭,已經是山盟海誓的許可默認。
好景不常,二叔收到兵單,雖然不是金馬獎,卻遠在南部。在交通工具不發達的年代,那裡可是天涯海角。性格貞烈的阿嬌,一點都不顧父親的反對,只要二叔可以會客,她一個嬌滴滴的女孩子,不辭千里的換了好幾班車、搭船,只為了見心上人一面。
二叔長相不俗,女孩子看上他是常有的事,但所有女孩中就屬這個漁家少女最主動,對於她種種的誘惑,二叔不是裝癡扮呆,就是乾脆直接了當地拒絕。漁家少女野性又有活力,和白皙纖弱的阿嬌形成兩個對比。二叔雖然拒絕了她的示好,但心中蠢蠢欲動的渴望,卻一點也騙不了別人。
或許正好被人看穿了慾望,漁家少女表示:「我知道你心裡愛的是別人,我只要求你一次,你成全我好嗎?」二叔再也按捺不住,在大海的那一端,背叛了阿嬌的切切思念。
性格豪放的少女,在來來往往的漁港中,對於商人、水手來者不拒,身上承載著各國各種顏色的情慾,本來就是性病的高危險群,讓二叔一次就中標,不知情的他,還在退伍之後開心地回台北,準備和阿嬌的親事。誰知道這病不止自己染上,還傳染給阿嬌,氣得讓阿嬌的父親找人打斷他一條腿。


免錢的最貴 親事吹
「免錢的,絕對是最貴的。」當他領悟到這道理,卻已為時已晚。
為短暫幾秒的宣洩,毀了自己最心愛的女人,二叔恨極了自己。他一直不敢去想那病給阿嬌帶來多大的傷害?那碗屬於阿嬌的麵疙瘩,他從來都不是要煮給誰吃,只想透過我們滿足幸福的表情,和阿嬌的模樣重疊。『妳做麵粉,我做麵疙瘩。』這諾言是不會實現了,二叔夕陽下揉麵粉的身影,看來如此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