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話題探討

免費法律諮詢專線(服務時間)
0800-555-336(00:00 - 06:00) 0800-555-655(06:00 - 12:00) 0800-822-111(12:00 - 18:00) 0800-822-007(18:00 - 00:00)

話題探討

身為一位徵信執業人員,在初入徵信業之時,會碰上什麼樣的反對與阻力,是什麼原因讓他們如此義無反顧,願意承受這些壓力,盡心地完成每一位委託人的請託;而在業務執行的時候,又會遇上什麼樣的突發狀況,又是如何巧妙地化解危機。徵信執業人員的酸甜苦辣,將一一在此呈現!

免費法律諮詢
  • 返回列表
  • 上一則
  • 下一則

【法律諮詢】放學後沒回家,出動大批人馬找尋

小龍(化名)是位小六學生,平時都是自己上下學,某天晚上卻遲遲沒有回家,家長趕緊報警,警方調出監視器,發現當天放學後小龍走出校門後,就找不到任何線索,校方得知消息後,也請許多家長及老師幫忙找人,但還是沒有任何消息。隔天發現平時一起玩的五年級生小涼,也沒到學校因此連絡了小涼家長,才知道小涼發燒請假,而小龍也在小涼家,原來一切都是誤會。當天因為小涼生病因此小龍陪他回家,所以就借宿一晚,原本要聯絡小龍家人,但小龍說不用,才以為對方家長已知情,之後因為忙著照顧小孩,所以涼媽媽才沒有注意到發生這麼大的事,為自己的疏忽感到抱歉。

台南法律諮詢專家論述

對於自己上下學的孩子,校方與家長都要特別注意,要求要準時回家,如果有事耽擱,也一定要先告知父母,或請老師幫忙轉達,以免再度發生類似案件,若下課後要跟同約相約,也要先回家告知父母,再出門赴約,讓父母知道行蹤,免得擔心安危。不過現在的小孩,大多都有上安親班、才藝班等,所以安親班老師也須多加注意。這件案件讓台南法律諮詢想到,以前小學上安親班時,老師都再三叮嚀,放學要在校門口等,就算沒有其他同學或沒看到老師,也要在原地等待,老師一定會來接人,不能跟陌生人走,也不能四處亂逛,現在想想原來是避免這種事發生,或是亂跑時發生意外,這都是非常危險又令人擔心的事。

法律問題免費法律諮詢網家暴基隆法律諮詢苗栗法律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