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免費法律諮詢專線(服務時間)
0800-555-336(00:00 - 06:00) 0800-555-655(06:00 - 12:00) 0800-822-111(12:00 - 18:00) 0800-822-007(18:00 - 00:00)

最新消息

免費法律諮詢-推廣法律普及化,促進民眾使用法律諮詢

為了解決大眾租屋的迷思特地開放為期一個多月的免費租屋法律諮詢,可以幫忙檢視租賃契約避免房客吃虧,以避免房東遇上租霸。租屋對學生來說不清不楚,通常只檢視房子合不合意,房租、公共設施等這些基本條件就簽約,但是裏頭藏有的風險很大,惡質房東會欺負學生不懂租屋契約,就在合約書上列舉許多不等條款,當然學生沒家長的陪同下,大多也不會詳細閱讀租屋合約就傻傻簽下去。等到問題發生時,檢視合約書才知道簽下不平等條約,造成後續無數麻煩。

為此才開立免費法律諮詢,讓租屋民眾可以到場來做了解,裏頭有專業律師可以為您詳細解釋。統計指出房客常因押金扣繳和提前終止契約與房東產生糾紛,甚至不少房東會在租約上加註,房東若有需要可單方面終止契約的條例。近期除了學生權益易受到損害外也有租霸的出現,惡質房客會故意損害房屋、甚至遲繳欠繳水電租金等狀況,出現這類情形房東也要提高警覺,提早防範以免房客落跑。

除了政府提供免費法律諮詢外,免費法律諮詢網裡就有許多專業律師可以讓您諮詢,除了可以透過網路發問,也能撥打免費專線,不僅可以在事故發生時立刻了解自身法律問題,也可以無時間無距離解決疑難雜症。

行動法律專車開入校園,增廣服務層面


特定期間有免費法律諮詢外,為了加強服務海線民眾,有縣市就推動法律行動專車,提供法制業務諮詢、消費申訴、訴願及國賠申請等免費服務,法律行動專車好比一個行動的法制局,可直接當場受理民眾案件,省去偏遠民眾往返市府的時間跟寄送文件的金錢花費。

這樣的行動專車廣受民眾好評,為了擴充服務層面和範圍,市政府也考慮將行動專車納入學校、社區中心或圖書館做服務據點。我們可以知道民眾對法律這塊有許多不解的地方,為了提升國民法律素養,政府積極推動免費法律諮詢服務。讓民眾可以透過電話、網路的方式,來向具有法律知識的人做了解,也在網站張貼相關案例供民眾閱讀,並分析社會新聞出現的專有名詞讓民眾了解該意和使用的方法。
精選專欄文章精選熱門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