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免費法律諮詢專線(服務時間)
0800-555-336(00:00 - 06:00) 0800-555-655(06:00 - 12:00) 0800-822-111(12:00 - 18:00) 0800-822-007(18:00 - 00:00)

最新消息

免費法律諮詢-解決弱勢族群劣勢,免費法律諮詢推出

民眾不知道法律問題,不僅有可能觸法還可能讓自己陷入困境,對於日常生活中的法律問題,我們到底了解多少,又知道發生問題該如何運用哪條法律來解決嗎?答案是否,一般民眾在沒遇到問題前,對法律幾乎是一竅不通。

現在社會的高度發展,人與人之間接觸頻繁,在日常生活中往往不是每件事都能如我們所預期般的發展,無論是產生糾紛、違反政府規定或涉及犯罪等,都不是我們樂意所見的,一旦發生這樣的事情許多對法律一知半解的民眾往往不知所措或是只能讓人欺負,讓自身處在不利於自己的情況下。許多業者紛紛集結各界的力量,成立法律諮詢免費的服務,期望以法律諮詢免費集合裡的委託收費幫助有需要的民眾。

法律扶助基金會就是對於需要專業性法律幫助而又無力負擔訴訟費用及律師報酬的人民,給予制度性的援助,以維護憲法所保障的訴訟權及平等權,對於勞工、婦幼、原住民等弱勢的窮人而言,是一大喜訊。除了政府機關有提供免費法律諮詢外,免費法律諮詢網也提供這樣的管道給民眾使用。

免費法律諮詢各區服務


諸如法律諮詢、法律文件的撰寫或是請律師代理民、刑事及行政訴訟,皆可以向國家所捐助設立的法律協助基金會給予協助,為了擴大法律服務範圍,也開辦電話法律諮詢服務,提供民眾有關勞工案件、債務問題等法律諮詢。

透過電話法律諮詢的服務,使民眾得以更快速簡便的方式釐清法律問題,並藉由事前諮詢管道降低訴訟糾紛,不但提供法律諮詢免費、各項法律諮詢、專業法律顧問等等服務。當然除了政府設立的法扶會外,縣市機關也有設立服務站讓民眾諮詢法律問題,或是市民意代表也會開設法律諮詢免費服務,除此之外也看見民眾的需求,也紛紛建立免費法律諮詢,有專業的法律人才給民眾解惑,好處就在於是以全年無休來營運,比起政府機關提供一周一次的服務來的更好。
精選專欄文章精選熱門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