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免費法律諮詢專線(服務時間)
0800-555-336(00:00 - 06:00) 0800-555-655(06:00 - 12:00) 0800-822-111(12:00 - 18:00) 0800-822-007(18:00 - 00:00)

最新消息

免費法律諮詢-「離婚危機」的爆發 常是因為觀念不合

隨著社會風氣逐漸開放,結婚不再完全是一生一世,離婚的比例越來越高。在這個一夫一妻制無法享有三妻四妾,代理孕母也不合法的社會,外遇、通姦和出軌也就演變成婚姻最大的殺手。無論是男是女,其實都難以忍受自己的另一伴出軌,然而自己可以對方不行的也大有人在。無論是天性花心、相見恨晚又或者是生不出孩子,都可能會導致其中一方向外發展,最後引爆「離婚危機」。不只是出軌外遇,想法觀念與生活習性的不同,卻因為不懂得包容將彼此推向離婚的也不在少數。

免費法律諮詢網表示,再美的公主也會變老變醜、生了孩子身材也會走樣,再勤勞賢慧的灰姑娘,若是疏於打扮也會輸給外面妖嬌美麗的野花,小美人魚付出得再多照樣會因為生活習性的不同與王子無法共處。但是王子卻可能越老越值錢、越有魅力,兩者之間條件無法達成平衡的時候,就很有可能是現實打敗童話故事,面臨「離婚危機」的那一刻。披著白紗步上紅毯是每個女孩的夢想,也是童話故事最美好的結局,大人卻往往不會在說完故事的時候,告訴孩子們甚麼才是現實。於是在真正走入婚姻的那一天起,就是美夢一點一滴幻滅的開始,直到走向離婚一途。

大男人主義言論 易爆發「離婚危機」


在從前的社會裡,男尊女卑的觀念根深蒂固加上男主外女主內的常態,導致女人一旦離婚就可能失去生活的能力,也會被閒言閒語攻擊到無力反擊的地步,男人基本上只要有女人替他照顧好家事就好,所以離婚率相當低,但是現在這個女權抬頭、提倡男女平等的社會,女性不再沒有自力更生的能力,男人能夠做到的女人大多數也能夠做到,不再忍辱負重的為了維持家庭為了不被拋棄的將自己綁死在家庭,只要夫妻觀念有落差一言不合起了爭執,若是又出現那些已經被扣上大男人主義觀念的言論,就能夠輕易地爆發「離婚危機」,所以離婚率也日趨向上攀升。

免費法律諮詢網認為,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頭的寶貝,大男人主義或是男尊女卑的觀念很可能只是因為家庭教育的影響,而並非想要壓榨妻子,女權意識抬頭為女性爭取權益固然好,但是若因為矯枉過正而本末倒置,反而失去可能幸福的婚姻爆發「離婚危機」就得不償失。
精選專欄文章精選熱門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