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話題探討

免費法律諮詢專線(服務時間)
0800-555-336(00:00 - 06:00) 0800-555-655(06:00 - 12:00) 0800-822-111(12:00 - 18:00) 0800-822-007(18:00 - 00:00)

話題探討

身為一位徵信執業人員,在初入徵信業之時,會碰上什麼樣的反對與阻力,是什麼原因讓他們如此義無反顧,願意承受這些壓力,盡心地完成每一位委託人的請託;而在業務執行的時候,又會遇上什麼樣的突發狀況,又是如何巧妙地化解危機。徵信執業人員的酸甜苦辣,將一一在此呈現!

免費法律諮詢
  • 返回列表
  • 上一則
  • 下一則

鄰居每天製造噪音讓您受不了!可以進行「法律求償」

發布日期:2023/09/22 預計閱讀時間:5分鐘

每天上班最期待的不外乎是下班時間的到來,回到家中洗個熱水澡,和心愛的人共度浪漫燭光晚餐,然而想像總是美好的,隨之而來的是擾人「砰砰」撞擊聲。
 
一名女子住在公寓已經多年,自從隔壁鄰居搬進來之後,不定時發出惱人的噪音,女子不堪其擾,為了顧及雙方是鄰居,幾度好言相勸麻煩鄰居降低音量,不料鄰居仍然置之不理。原本是歲月靜好的夜晚,導致女子現在整天抑鬱寡歡,淺眠的她甚至需服用藥物才能得到緩解。究竟女子如何主張自己的權益,保障自己得到應有的賠償呢?

【法律小常識】
§民法第793條:「土地所有人於他人之土地、建築物或其他工作物有瓦斯、蒸氣、臭氣、煙氣、熱氣、灰屑、喧囂、振動及其他與此相類者侵入時,得禁止之。但其侵入輕微,或按土地形狀、地方習慣,認為相當者,不在此限。」
 
§民法第184條:「因故意或過失,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利者,負損害賠償責任。故意以背於善良風俗之方法,加損害於他人者亦同。違反保護他人之法律,致生損害於他人者,負賠償責任。但能證明其行為無過失者,不在此限。」
 
§民法第195條:「不法侵害他人之身體、健康、名譽、自由、信用、隱私、貞操,或不法侵害其他人格法益而情節重大者,被害人雖非財產上之損害,亦得請求賠償相當之金額。其名譽被侵害者,並得請求回復名譽之適當處分。」
 
女子固然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法院排除侵害,並請求人格權被侵害的損害賠償。提告成功與否,關鍵在於女子如何舉證鄰居有製造噪音的行為!
 
一般人總以為將鄰居製造噪音錄下來,將來開庭時播放出來給法官採證就好。然而,錄音設備錄下來的聲音,經由喇叭或是其他機器播放,可能會導致音量大小失去真實性,進而讓法官無法辨別現場聲音的實際分貝,這份證據不見得能說服法官。
 
鄰居製造噪音如何處理?提供以下幾個有效方法!
.可請【警方】協助處理,鄰居製造噪音時請警方到場處理,如果警方對鄰居進行裁罰,該裁罰可視為有利事證,就算警方當下沒有裁處,到場協調的紀錄也足夠發揮一定的證明。
 
.可向【環保局】檢舉鄰居,環保局會到現場量測噪音,進而做出裁罰處分,屆時到法院就能攜帶環保局製作的處分,當成鄰居製造噪音的證據,此時要讓法官採信,就顯得容易許多。
 
.【里長】扮演重要角色,根據實務經驗,曾經有案例是當事人在鄰居製造噪音時,隨即請里長到場協調,在訴訟程序中傳喚里長當作人證,加以證明鄰居有製造噪音的行為,最後獲得勝訴的先例。
 
綜觀上述,如何有效進行蒐證,在法院訴訟攻防上,扮演了相關重要的角色。如果能私下與鄰居協議好,當然是再好不過,畢竟誰都不想透過法律解決事情啊。如果遇到法律問題,歡迎隨時與我們進行法律諮詢服務!


各類服務項目價格表
服務項目 承辦方式 價格費用
婚前徵信 每日 5仟元起(議價)
外遇調查 7-10天 5萬元起(議價)
抓姦蒐證 面議 20萬元起(議價)
家暴蒐證 7-10天 3-6萬元(議價)
婚姻挽回專案 面議 面議
脫離不幸婚姻 面議 面議
尋人 專案 6萬元起(議價)
個人行蹤 半天起 每小時500元起
工商徵信 7-10天 3-6萬(議價)
應收帳款 專案 實收金額45%(以下)
債權協調 專案 面議
債務處理 專案 面議
投資糾紛 專案 面議
仿冒侵權案件 包辦 8萬元起(議價)
公司徵信調查 15天 2萬元(議價)
員工素行 7-10天 3-8萬元(議價)
市場調查 全省每(件)份 5萬元(含企劃/印刷)(議價)
不動產查詢 5天 2萬起(議價)
不動產鑑定 10天 1萬元起(議價)
土地糾紛 7-10天 3-8萬元(議價)
反跟蹤 1天起 議價
反蒐證 1天起 5千元起(議價)
文書鑑定 30天(以內) 以件計費
電話調查 全省每(件)份 1萬元(含企劃/印刷)(議價)
各種疑難 面議 議價
各種協議 面議 議價
各種查詢 2天 3000元(議價)
各式證據蒐集 包辦 議價
各種徵信顧問 年費 議價
各國專案 面議 20萬元起(議價)
器材費 相機/汽機車/攝錄影機 每日一仟元整(議價)
心理輔導 每小時 1仟元(議價)
法律諮詢 優秀法律團 免費


免費法律諮詢
7-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