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話題探討

免費法律諮詢專線(服務時間)
0800-555-336(00:00 - 06:00) 0800-555-655(06:00 - 12:00) 0800-822-111(12:00 - 18:00) 0800-822-007(18:00 - 00:00)

話題探討

身為一位徵信執業人員,在初入徵信業之時,會碰上什麼樣的反對與阻力,是什麼原因讓他們如此義無反顧,願意承受這些壓力,盡心地完成每一位委託人的請託;而在業務執行的時候,又會遇上什麼樣的突發狀況,又是如何巧妙地化解危機。徵信執業人員的酸甜苦辣,將一一在此呈現!

免費法律諮詢
  • 返回列表
  • 上一則
  • 下一則

【法律諮詢】偽造文書罪-為了省機票錢,男被依偽造文書罪送辦

一名男子在迎娶中國籍配偶時,因檢具相關資料需要兩人合照當作證據,致使男子為了省機票錢,決定將兩人獨照合成一張照片送審,不過沒想到,由於製作方式太過粗糙,使得面談官一眼識破,並且依偽造文書罪將其移送法辦。據悉,馬男於去年四月,因故和一名女子認識後,兩人隨即陷入熱戀,而在今年五月,兩人於中國公證結婚,當時的男子因車禍導致臉上毀容,因覺得拍照不好看才沒有拍下兩人一同合照的照片。事後,男子回台申請妻子入境,卻因為資料太少而被駁回,當時面談官就建議其可提供兩人合照,以便確認關係,不過馬男卻覺得為了一張合照,得浪費太多時間及金錢,因而決定到照相館提供兩人的獨照,要求業者將其合成一張照片。不過由於業者手法太過於粗糙,致使面談官一眼識破,並通報刑警大隊前來抓人,且依偽造文書將其移送法辦。

嘉義法律諮詢專家論述

為了省機票錢,竟然要求業者將兩人獨照合為一張照片,不過也由於業者的手法太過於粗糙,使得面試官一眼就識破,並依據偽造文書罪將其移送法辦。而根據我國的偽造文書罪,最重可遭判七年有期徒刑,這時,男子若想要和妻子相處在一起,可能就得等幾年後才能與妻子相見歡,除非他表現良好,才有被判緩刑的機會。不過嘉義法律諮詢還是認為,婚姻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想要和對方在一起,讓對方來到自己的國家居住,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怎麼男子可以因為想要省機票錢,竟做出這樣的行為,致使他最後被依法判刑,因而驗證了人們所說的不用錢最貴。嘉義法律諮詢推薦您,若有遇到法律上的任何問題,需要有人幫助您解答的,都歡迎您撥打嘉義法律諮詢服務電話,將會有專人為您處理。

免費法律諮詢網法律諮詢離婚台北法律諮詢嘉義法律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