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免費法律諮詢專線(服務時間)
0800-555-336(00:00 - 06:00) 0800-555-655(06:00 - 12:00) 0800-822-111(12:00 - 18:00) 0800-822-007(18:00 - 00:00)

最新消息

法律諮詢免費-引發離婚危機,種種相關原因

目前的台灣社會,就算已經不如以往保守,婚姻卻依然受到過去觀念與倫理道德的牽絆,加上台灣婆媽喜歡插手孩子的私生活,更是造就大大小小的爭執與婚姻問題,甚至是年幼的孩子都能夠感受到祖父母與父母之間教育的差異和分歧,特別是在孩子的教養部分,兩代觀念不同教養方式也就不會一樣,不僅影響兩代間的感情,也影響孩子的學習與認知,最後造成孩子的主要照顧者情緒爆發,夫妻之間就會出現離婚危機。

免費法律諮詢網承接過的案件中,有許多出現離婚危機的夫妻,都是因為婆家或是娘家的過度干涉,導致小夫妻相處越發不睦,甚至對於兒孫的養育插手太多,造成父母親的不滿與爭執。孩子的教育可以透過溝通協調,長輩過度干涉也可以阻止,但是過度迷信或是傳統觀念太重的長輩容易造成晚輩過大的壓力,沒有辦法好好處理,離婚危機恐怕不會只是危機。

免費法律諮詢網表示,相愛容易相處難共同生活更難,兩人同居就已經有磨合不完的摩擦、吵不完的架,倘若是住進對方家裡更多人必須互相習慣、忍讓,一旦踩到地雷就可能吃不完兜著走,觀念與生活習慣都是需要不斷溝通與互相讓步的部分,做好心理準備、溝通並接納,不要太過堅持無謂的小事才能遠離離婚危機的發生。

產生離婚危機,可透過溝通改善


在台灣社會,每對夫妻的婚姻生活幾乎都離不開婆家,甚至有些娘家人也會插手,導致在台灣結婚的夫妻,是不是要結婚、婚後的生活,都不只是夫妻兩個人的事。該怎麼相處、該做些甚麼,甚至有些不成文也不合理的義務,都會被放大檢視,若是一方做得不好就可能被另外一方的家人閒言閒語,令許多現代夫妻承受不少無法自在的壓力,加上護短的心態就可能引爆夫妻口角,進而發生離婚危機。

免費法律諮詢網認為,雖然現代社會開放且明理的長輩越來越多,大多數也會放手讓孩子自己去發展,除非孩子求救否則不會插手,但是因為看不慣或是擔心而主動插手的長輩依舊很多,如果有這樣的問題,可以透過伴侶去與自己父母溝通,經由溝通與協商還有互相的讓步,達到和平相處的目標也可以遠離離婚危機。
精選專欄文章精選熱門話題